郑蒲港新区: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2021年05月14日13: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改变”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关键词,“自觉”是建设美丽乡村的关键点。2021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五年提升行动的开局之年,郑蒲港新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相结合,开展以“四清四化”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集中攻坚行动,“整”出了一幅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新画卷。

抓重点,明责任。新区印发《郑蒲港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春季集中攻坚行动方案》(郑办〔2021〕3号文件),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统筹推进,两镇、各村(社区)为实施主体,新区每1-2个部门(局室)结对共建1个村(社区),各党支部负责督查村(社区)的整治实效。每周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总两镇、新区各部门(局室)、各党支部的当周工作进展情况,并形成工作周报。

抓整治,见成效。以“脏乱破”为整治重点,3月15日至4月30日,通过一个半月时间的集中攻坚行动,新区发动组织干部、党员和群众投劳投工4041人次,共清理各类垃圾151处,清理沟塘619口。清理乱堆乱放1535处、清除乱披乱挂及废旧小广告367处,清理乱搭乱建105处,拆除残垣断壁、无功能建筑59处,拆除旱厕335座。

下一步新区将持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参与,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深度融合,以整洁靓丽的新时代农村人居环境迎接建党100周年。(夏清坤)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