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教集团铜冠花园幼儿园开展“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2021年05月13日17: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了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使幼儿能够掌握自救、逃生和自我保护的方法,提高教师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2021年5月12日,合肥幼教集团铜冠花园幼儿园开展“防震安全演练”活动。

“防震安全演练”主题教育。合肥幼教集团供图

活动前,各班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了解地震相关知识,熟悉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了解演练的程序、内容、时间和纪律要求,以及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同时强调演练是预防性、模拟性练习,并非真正的地震应急和疏散,以免发生误解。

10点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演习开始了。各班老师有序组织幼儿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幼儿安全,到达安全地点后,清点幼儿人数,向园长王晶晶上报各班级幼儿人数。整个防震疏散活动开展井然有序。

防震演习。合肥幼教集团供图

演练结束后,王晶晶表示,安全是幼儿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防震演习,加强了全体师幼对应急避震的防护意识,提高了幼儿的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今后,合肥幼教集团铜冠花园幼儿园会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演练活动,并坚持将此类活动作为幼儿园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刘倩倩)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