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运河划船拉力赛组委会到泗县考察

2021年05月12日15: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中国大运河划船拉力赛组委会在泗县考察。魏霜供图

中国大运河划船拉力赛将于8月8日至29日举行。为做好比赛场地的选取工作,5月11日,中国大运河划船拉力赛组委会秘书长房学峰、中国皮划艇协会副主席、竞赛总监徐菊生等一行到泗县考察。

考察组一行分别实地考察了泗县新濉河、隋唐大运河故道,参观了泗县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在泗县教体局召开赛场考察工作交流座谈会。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泗县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认为泗县泗县的水道截弯取直,水道通畅,水面宽阔,河道边有公路和绿道,非常便利比赛。泗县山青水秀,景色优美,处处如画,生态环境良好,能给比赛带来更多的良好体验。泗县有悠久、灿烂的运河历史文化,能更好地体现中国大运河划船拉力赛的文化主题,划船拉力赛也能更好地弘扬中国大运河历史文化。此次体育运动可以多元化,水上、陆上运动一起来,泗县水道可以建成水上划船训练基地,体育运动发展空间很大。

近年来,泗县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体育运动设施不断完善,体育运动蓬勃开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健身运动的需求。泗县居民十五分钟健身圈已经形成,环境质量好,泗县人民可以在风景如画的公园、健身步道、运动场馆开展体育运动,享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享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健康生活。(魏霜)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