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发布新建商品房楼盘表管理办法

2021年05月10日08:53  来源:合肥日报
 

近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合肥市新建商品房楼盘表管理办法》。今后,合肥市将通过楼盘表对房屋交易与产权各项业务进行管理,整治市场乱象、打击新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

据悉,目前合肥市已经实现商品房楼盘表业务办理材料“全程电子化”。根据《办法》,建立楼盘表将为房产、公安、民政、法院、教育等城市管理信息的高度共享互联互通做好准备。对市民来说,可以保障房屋交易安全。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法》制定对合肥市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依法有效制止房屋销售违法违规行为等方面有重要意义,并为精准施策、灵活调控打好信息平台基础。

根据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新建商品房销售前、竣工验收后以幢(栋)为单位分别申请建立预售和现房楼盘表。楼盘表分为物理状态信息、权利状况信息和交易状态信息,其中包括项目基本信息、房屋基本单元、土地权利状况信息、房屋权利状况信息等多种信息。

根据《办法》,已经办理过商品房预售许可或商品房项目现售备案的,申请变更(更正)的内容与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记载的房屋幢号、层数、套数、用途等不一致的,应当先变更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王骏超)

(责编:范晓琳、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