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院所300项成果已入库向合肥市开放

2021年05月10日09:03  来源:合肥报业全媒体
 

目前,高校院所最新的应用型科技成果300项已录入科技成果资源库,并通过合肥市科技局网站向全市开放。5月8日,安徽省“四送一服”第一工作组暨合肥市“一带一路”科技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成立揭牌和“政产学研用金”专项对接会在合肥高新区举行,旨在通过建立战略合作联盟,助推企业融通合作。

合肥市“一带一路”科技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揭牌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省科技战略规划纲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合肥市企业融入全球创新网络,走向国际市场,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合肥分院牵头发起成立市“一带一路”科技产业创新战略联盟。

现场,合肥市“一带一路”科技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正式揭牌。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联盟将依托中科院十大海外科教合作中心与“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等海外平台资源,以中科院国际项目合作为基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各相关企事业单位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现场还举行了6项科技对接成果集中签约。计划通过为高校院所、金融机构和企业搭建技术资金供需、对接沟通、展示交易平台,帮助企业引进创新项目,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企业的创新发展。

高校院所的300项科技成果“已入库”并向全市开放

为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近年来,合肥市按照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要求,想方设法为企业送创新项目。

根据统计,2021年以来,市科技局及市“四送一服”第十二工作组联合中科绿研院合肥分院等单位累计收集企业技术需求177项,征集科技成果754项,筛选出高校院所最新的应用型科技成果300项录入科技成果资源库,并通过合肥市科技局网站向全市开放。对接会上现场签约的项目6项,推荐获得安徽省2021年重点研发项目的支持产学研合作项目10项。

专项行动期间,还联合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等科技金融服务机构服务企业57家,提供银行贷款7800万元,提供融资担保1.69亿元。为使资源库更好地服务广大企业,在中科绿研院合肥分院的支持下,专门开发了中科云数字科创服务系统,提供实时的找成果、找专家、匹配需求的对接服务。

“下一步,将继续发挥科技成果资源库和线上对接平台的作用,常态化开展企业技术融资需求的对接工作,促成更多的‘政产学研用金’合作。”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刘梅梅)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