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池州供电公司:建设清廉皖电 争当有为青年

2021年05月08日13: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国网池州供电公司组织纪检人员及团员青年开展以“学党史、倡廉洁、提素养”为主题的廉政教育活动。

学党史,走进红色教育基地

参观东至县木塔红军纪念馆。李倩倩、盛芸供图

活动当日,该公司团员青年们早早来到东至县木塔红军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团员青年们认真参观了纪念馆首尾两厅和红色土地、红色军队、红色政权、红色基因四个部分,并观看了专题片《东至红色记忆》。团员通过纪念馆大量的雕塑、图表、历史文物等实物和语音导览、幻影成像等高科技手段,形象而直观地感受到发生在木塔这块红色土地上的故事,极大地激发了团员青年们的爱国情怀。

倡廉洁,参观廉政教育室

“在教育室的顶部,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个大写的‘廉’字,意为‘廉’字当头...……”随后,团员青年们前往国网东至县供电公司大渡口中心供电所廉政教育室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该廉政教育室建于2017年6月,是东至公司为了能让廉政文化教育延伸至基层,率先在大渡口中心供电所建立的。在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团员青年们详细了解了廉政教育室整体设计、宣传展区、视频教育区、人生七笔帐、廉政文化等模块,团员青年们对东至公司职工自己创作的廉洁作品和“漫”说“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给予赞赏,并带头签署廉政承诺书,让廉洁的种子扎根在团员的心里,时刻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

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李倩倩、盛芸供图

提素养,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在结束红色教育和廉政教育之后,团员青年们欢聚一桌,畅谈参观学习的心得体会。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不仅让团员青年在感官上受到冲击,更是在心灵上受到震撼、思想上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公司开展这样的廉政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要带头学好党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提升职业素养,为公司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吕江潮 张凤山)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