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营商环境好不好 企业说了算

2021年05月07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一线、服务发展,今年以来,泾县创新服务理念,优化服务举措,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泾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致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群众获得感最强的“四最”营商环境,全方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以评促改 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

“第一名县生态环境分局94.05分,第二名县科商经信局93.14分,第三名县文旅局92.97分……”4月30日,泾县召开全县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大会,邀请了涉及工业、文旅、农业等领域的40家企业对12个县直单位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政务服务进行现场测评。县委书记耿鹏现场公布了测评结果。现场测评后三位的单位,要继续参加下一季度的现场测评,如果下一次测评还是后三位,那就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说了算;服务企业优不优,企业来打分。

2020年开年,泾县召开的第一个全县性的大会就是全县优秀企业家表彰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表彰近年来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家。耿鹏说,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金字招牌,必须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突破口。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泾县牢固树立政府就是“店小二”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完善全程帮办项目服务机制,持续深化“内循环”从事前到延伸到事中、事后的改革,做好审批的“减法”和服务的“乘法”,全面提升项目落地效率。同时,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服务效能专项巡查督查,认真落实减费降税和惠企政策,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砥砺奋进逆风前行创佳绩

2020年,面对经济形势和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泾县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筑载体、优环境,大力营造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拓展了发展新空间,增添了发展新优势,聚集了发展新动能。

泾县坚持招商“实绩论英雄”,去年全县新引进项目66个、签约54个,新开工62个,竣工41个,新投产40个。实际到位省外资金56.65亿元,同比增长12.8%;新竣工、新投产亿元以上项目形成固定资产投资24.6亿元。今年一季度,泾县完成新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8个,处全市第二;实际到位省外资金4.6亿元,处全市第一;新开工项目9个,处全市第一。在重点项目上,天时新能源、厨具用品及小家电、铝单板生产线等一批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完成签约;益佳通电池、电机智能控制集成等项目开工建设;缤纷环球城、马头野生动物园等项目成功入驻;梦幻后山、青龙潭、狮子山主题乐园等项目建成运营,泾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张萍)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