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环保贷”促绿色发展

2021年05月07日11: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18年,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与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签署环保贷业务合作协议,成为首批4家“环保贷”业务合作银行之一。几年来,该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加大对生态环保领域资金支持力度,截至目前,共投放环保贷11笔,落地金额2.75亿元。

“环保贷”是兴业银行合肥分行等四家合作银行与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共同设立的融资产品。该产品以安徽区域环保信用评级良好及以上的企业为借款对象,通过设立生态环保项目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作为增信手段,引导商业银行为省内环保企业开展污染防治、生态保护修复、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利用、工业节能等环保产业发展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提供金额最高4000万元,期限最长5年,可以有效缓解环保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作为国内绿色金融先行者,早在2006年,兴业银行便首开绿色金融先河,在国内首创推出能效融资,2008年成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截至2020年末,兴业银行绿色融资余额1.16万亿元,服务客户2.98万家。兴业银行合肥分行作为总行在安徽设立的省级分行,始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绿色金融,把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和谐统一纳入自身发展目标,致力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发挥绿色金融专业优势,与政府、企业深入开展合作,为安徽经济绿色发展贡献兴业力量。”兴业银行合肥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陈珣)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