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大附一院将举办“世界哮喘日”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04日13: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5月5日是第23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Uncovering asthma misconceptions—揭示哮喘的误区”。世界哮喘日(World Asthma Day)是由世界卫生组织推出, 由全球哮喘防治创议委员会组织的纪念活动,其目的是让人们加强对哮喘现状的了解,增强患者及公众对该病的防治和管理。

哮喘是呼吸系统疾病中最主要的慢性疾病之一,据最新流调显示,我国成人哮喘患者超4500万人。与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不同,吸入给药由于具有治疗药物剂量小、全身副作用低、气道内靶向治疗等特点,已经成为哮喘治疗基石。然而有研究显示,吸入装置的错误使用率高达85%-90%。面对五花八门的吸入装置,患者往往存在较多潜在用药问题未被及时发现与解决,错误使用吸入装置导致哮喘未能控制或急性加重的现象非常普遍。除了吸入治疗的误区外,还存在对于哮喘的认识、防治和管理等多方面的误区。

为了让更多的哮喘患者得到规范的治疗和全程管理,揭示常见的哮喘误区,宣传正确的哮喘防治知识,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将举办“世界哮喘日”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

2021年5月5日上午10:00-11:10

活动地点:

合肥市庐江路17号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总院1号楼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门诊

活动内容:

10:00 -10:45

主题:哮喘义诊

10:45-10:55

主题:哮喘健康宣教

10:55-11:10

主题:哮喘吸入治疗

专家团队:

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药剂科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广大患者、家属,以及所有关心哮喘病防治工作的各界人士提供义诊和健康教育服务,诚邀您的参与!(费广茹、符萌) 

(责编:金蕾欣、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