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巢湖市建筑行业捆扎砌筑技能竞赛举行

2021年04月30日09: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扎钢筋、砌墙体、比知识、赛能力……为提高广大工友业务技能、传承工匠精神,4月28日,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承办的“2021年巢湖市建筑行业捆扎砌筑技能竞赛”在巢湖市栖凤山庄(黛岚苑)项目举行。来自10家建设单位的60名工友展示了业务本领,为营造巢湖市建筑领域“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作出了表率。

本次大赛分为笔试、钢筋捆扎、墙体砌筑三个环节,两类工种。按照砌筑评分规则,每组参赛队有三人,来自中建一局的参赛代表许杰和队员在框柱钢筋固定、箍筋绑扎、调整固定成型等方面分工明确、配合默契。

“我们为了达到框柱稳定,箍筋弯钩要依次错开、螺旋上升、水平铺直,因为参赛时间紧,团队间的配合和技能的娴熟度都显得尤为重要,毕竟参赛选手水平都很高,压力也很大。”许杰赛后表示。

在砌筑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边和水泥边砌墙,将看似粗糙、大小一样的砖头,在作业面上反复比划。

大赛组织者张冰解说道:“因为比赛要砌筑‘100’的字样,有的砖必须打断、反复磨合,再凭经验砌上厚度相当的水泥,才能保持墙面平整度,缩小砌筑误差,增加竞争优势,所以对砌筑选手来说每个环节都很重要。”

随着60分钟的墙体砌筑比赛环节接近尾声,十堵墙体整齐、墙缝饱满、钩缝均匀、平直的墙体展现在观众面前,标志着钢筋捆扎、砌筑比赛结束。最终,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判,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安徽富煌钢构股份有限公司代表队分别荣获钢筋捆扎组、砌筑组第一名。(张祎)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