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次举行科技成果竞价会 7个项目顺利成交

2021年04月27日10:55  来源:合肥日报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科交会设置了“安徽省科技成果公开竞价会”专项活动,16项科技成果项目经多轮激烈竞价,最终7个项目顺利成交,总成交金额680.9万元,主要分布在植物新品种、生物医疗、信息技术及食品科技领域。

据悉,本次科技成果竞价会作为科交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由安徽省人民政府、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安徽公共资源交易集团下属子公司安徽联合技术产权交易所负责组织执行,是安徽省首次举办科技成果竞价会。

据了解,本次科技成果竞价会共征集到经公告的科技成果88项,结合科技成果的技术水平、市场影响力和意向竞买方等方面综合考虑,筛选出其中16项参与最终竞价,总计底价8310.9万元。竞价项目分别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等科研院所及其他高新技术企业,涉及生物医疗、智慧农业、新材料、人工智能等领域。

竞价会现场,来自省内外的意向竞买方及参会嘉宾共计百余人。首个成交的科技成果是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用于在体基因治疗的基因编辑组合物或试剂盒”项目,转让底价120.9万元,最终以140.9万元成交,增值率16.54%。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小麦新品种“安农1589”项目,转让底价120万元,最终以150万元成交,增值率25%,是当天成交额最高的项目。

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对于支撑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具有重要意义。为此,安徽省采用公开竞价方式,举办科技成果竞拍,让有价值的科技成果不再束之高阁,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记者 黎静 束芳)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