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力争到2025年,汽车整车年产量达200万辆

2021年04月23日18: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4月23日电 (陈浩)“一季度全省汽车产量35.1万辆,同比增长101.3%,增幅高于全国26.4个百分点。”在今天召开的安徽省经信厅新闻发布会上,该厅汽车工业处处长马翠兵通报了一季度全省汽车工业运行情况。

“汽车产业是我省重要的优势产业。目前全省拥有规模以上企业922户,其中整车资质企业9户、专用汽车企业78户、零部件企业835户。”马翠兵表示,一季度受春节销售旺季、各地促消费政策、以及同期疫情影响基数较低等,汽车销售持续高涨,行业整体快速恢复,汽车行业实现全面增长。

数据显示,整车重点企业中,江汽集团、奇瑞股份、合肥长安汽车一季度产量分别同比增长77.4%、79.18%、109%。同时,专用汽车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陕汽淮南公司、星马专用车一季度汽车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20%、48%。

新能源汽车特别是造车新势力发展迅猛,是一季度安徽汽车工业运行的一大亮点。一季度,全省新能源汽车实现生产3.9万辆,同比增长3.3倍。其中,蔚来汽车一季度交付20060辆,系单季度首次突破2万辆,同比增长423%。

2020年,安徽汽车产量时隔两年之后重回百万行列。至于下一步发展,马翠兵表示,“十四五”时期安徽汽车产业将围绕“做大、做强、做优”发展目标和“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发展方向持续发力。力争到2025年,汽车制造业年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汽车整车年产量达到20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达到60万辆。

(责编:关飞、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