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成功主承全国首单民企支持工具乡村振兴票据  

2021年04月23日10: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由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独家主承销的全国首单民企支持工具乡村振兴票据、安徽省首单乡村振兴债券一一合肥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乡村振兴)(以下简称“本期中票”)成功发行,发行规模3亿元。该笔债券是浦发银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实践,是支持实体经济、积极服务“三农”发展的又一次金融创新实践。

根据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浦发银行合肥分行积极主动对接发行人聚焦“三农产业”、支持乡村振兴领域资金需求,提供创新融资服务方案,辅导企业拓宽直接融资市场。为消除企业对债券发行难、价格高的顾虑,浦发银行还为其引入了中债信用增进支持工具。

本次乡村振兴票据的发行人是主营休闲食品生产加工及销售的民营企业——合肥华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也是浦发银行合肥分行持续服务的复工复产企业之一。“本期中票”募集资金30%用于向近5年脱贫摘帽地区采购坚果类农产品,助力深化拓展消费帮扶,支持农民就业、增收。

据了解,“本期中票”不仅得到了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债信用增进公司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市场投资人的高度认可,吸引了众多投资机构参与认购,降低了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未来,浦发银行合肥分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功能,借力信用支持工具,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更多的金融智慧和力量。(詹程锐)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