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上派打造城市阅读空间 让阅读触手可及

2021年04月22日16: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肥西县上派镇在金星和园城市阅读空间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让居民沉浸书香世界,享受阅读乐趣。随着金星和园城市阅读空间的正式开放,目前上派镇已建成五个城市阅读空间。

上派镇城市阅读空间。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金星和园城市阅读空间,总面积1200余平方米,藏有精品图书20000余册,这个刚刚开放一个月的阅读空间,已经成为了上派镇居民的周末打卡点。“上班时间人少一些,晚间、周末都有很多人来。”阅读空间工作人员介绍,该阅读空间不仅给居民提供书籍,还会定期举办公益讲座、读书会、观影会、朗诵会、青少年美育和生活美学课等各种主题活动,满足居民对书籍和美好生活的需要。

2019年建成的名邦书城阅读空间,面积接近1000平方米,藏书18000余册,分为少儿活动区、交流互动区、借阅区,设施齐全。“比起在家里看书,我更喜欢到书城来。”20日上午,居民郜丽婷坐在名邦书城阅读空间二楼,翻看一本文学名著。家就在书城隔壁,只要有空闲时间,郜丽婷总会到书城“报到”。

上派镇城市阅读空间。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上派镇文化站站长余水介绍,近年来,上派镇一直致力于打造“书香上派”,建设的城市阅读空间不仅具备阅读、活动、展示、休闲4种标配功能,更融合了双创空间、市民小剧场、便民服务点等多元化特色服务,在这里,社区居民们可以随处品一杯茶、读一本书、看一份报、赏一场电影、分享一天的喜乐,轻松享受“家门口”的高品质阅读体验。(李强 周梦兰)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