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海航班”启动招生 有“飞天梦”的考生尽快报名

2021年04月22日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22日,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的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已经正式开启招生,计划招生80人,有“飞天梦”的学生可登录安徽省海军青少年航校官网(http://haijun.hfshz.com)招生报名平台按照报名指南注册、完成信息填报。截止日期5月8日。

据了解,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学校,合肥十中从2019年就开设“海航班”,并面向全省招收符合条件的学员。按照招生计划,2021年度海航班面向安徽省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男生,计划招收80人,实行计划单列。有意愿的报名学生要求学习成绩优异,预估中考成绩达到省级示范性高中录取要求,外语限英语,高中须选修物理。

合肥十中“海航班”是经海军、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批准,2019年,合肥十中海军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收51位初中毕业生,作为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培养对象。这是安徽探索军地合作招飞培养新模式,储备海空飞行精英人才的首个实践案例。2020年,“海航班”的招生人数更是达到80人。

进入海航班后,课程有哪些?这是不少有意愿报名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事。

据介绍,海航班的教学课程安排与合肥十中同年级学生保持一致,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增设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课程。海军航空特色教育训练主要包括国防教育、海军知识、航空理论、军事体育、心理训练、体验飞行等内容。

进入“海航班”之后,后续培养如何接续?这也是不少意愿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

据了解,海军招飞机构每年组织海航班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学生因政治、思想、身体、学业等原因,不适合继续在海航班培养的,根据有关规定调整分流并解除培养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海航班”的学子在高三年级时将统一参加海军招飞选拔检测,检测合格的海航班学生,高考志愿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海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按照高考成绩和飞行潜质测试结果择优录取。综合素质优异的,还可以被推荐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双学籍”培养。未录取到以上类型院校的,不影响填报普通高招其它批次院校。(杨赛君)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