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民警四小时救下轻生男孩

2021年04月22日14: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拿了别人东西是不对的!别担心,以后有什么事或困惑,可以找叔叔,这是我的手机号码……”说这话的,是安徽省濉溪县濉河派出所民警郑毅。听到这,始终沉默寡言的男孩眉头舒展,重重地点了点头。

4月21日13时30分许,安徽省濉溪县濉河派出所接到该县虎山路一书店老板张某报警,称一小男孩(化名小杰)将身上所有物品和此前并未付钱的本子放到柜台,然后转头跑了出去。出于担心,张某一直追到虎山路北铁路隧道口后,小杰便不见了踪影。

接警后,濉河派出所值班民警郑毅接警后迅速处警,在张某追失的地点仔细搜寻,没有找到小杰,便返回书店查看留置的物品,发现小杰因害怕父母知道其偷拿书店东西竟然写下了遗书。

意识到情况紧急,郑毅立即向濉河派出所所长贾承明汇报,为避免小杰发生意外,贾承明随即向濉溪县指挥中心报告该警情。

时间就是生命。濉溪县公安机关立即安排刑侦大队视频中队值班人员对小杰的行踪进行先期追踪,同时贾承明随即部署分配所内值班人员分两组进行搜寻。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搜寻,最终在相山公园的东门北侧不远处找到了小杰。小杰见到民警后以为是要抓他,便作势要跑,郑毅及时上前劝住小杰。

“小杰,不能做这种傻事啊,你才15岁,一定要吸取教训,凡事别走极端,以后有事可以找叔叔。”“叔叔,我知道错了!”……一路上,郑毅不停安慰小杰,聊天的过程也让小杰的紧张情绪得以缓解。

经过郑毅耐心劝解和说服教育,小杰最终放弃轻生的念头,并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据介绍,从13点30分接警,到19时40分找到小杰,并安全送到家,前后历时六个多小时,濉河派出所12位民警参与搜寻,并圆满完成任务。(汪瑞华)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