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征管局积极做好征迁档案规范化管理

2021年04月22日10: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郑蒲港新区官方网站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征迁档案资料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管理,郑蒲港新区征管局严格按照《马鞍山市土地和房屋拆迁安置档案管理归档办法》相关规定要求,多举措推进征迁档案资料规范化管理: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主体。征管局档案室档案量多复杂,涉及利益重大,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在征迁档案资料管理工作中明确分工,细化到位,责任到人,实行专人管理档案工作。

二是创新管理模式,提高工作效率。实行一户一档的档案管理模式,既可以直观地看到项目征迁过程中的全部状况,又方便群众及征迁工作组查阅征迁档案,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购置高档电子扫描仪及存储设备,严格按照档案管理要求集中开展整理、扫描和录入工作,只需输入项目和户主姓名,就能迅速调出该户所有拆迁安置电子档案。

三是强化管理制度,提高档案安全。为确保档案资料安全,征管局建立征迁档案调阅登记管理制度,严格实行调阅登记制度,调阅征迁档案需出示本人相关证件,且经相关征迁工作组组长和局分管领导同意后才可调阅,保障个人信息资料安全。(张先蓉)

(责编:苏恒、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