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实施“春风行动”助就业

为84万余人次提供免费服务

2021年04月21日06: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合肥4月20日电 (记者田先进)记者从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近日,安徽省2021年“春风行动”专项服务活动顺利结束。截至3月底,全省共向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各类群体免费发放“春风卡”等宣传资料395.04万多张(份);组织专场招聘会2100场;为84.71万人(次)提供免费服务,其中,就业困难人员2.17万人,长江禁捕退捕渔民1.06万人;实现县外省内转移就业13.84万人,跨省转移就业44.72万人,累计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55万人;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人数7.56万人,帮助劳动者维权和法律援助1.86万人次。

各地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分类设置招聘专区,提供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劳动维权等服务。充分利用安徽公共招聘网和各地人社网站,靶向推送岗位信息,做到精准对接。同时,为农民工等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捷绿色通道,及时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

各地还大力开展岗前培训、订单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通过开发公益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托底安置。全省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与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密切合作,把“春风行动”与“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四送一服”等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提高成效。

《 人民日报 》( 2021年04月21日 第 14 版)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