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应急局检查指导龙子湖区创建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工作

2021年04月21日16: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蚌埠市应急管理局官网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龙子湖区基层社区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市应急局防灾减灾科科长石成好、副科长闫爱国两位同志来龙子湖区检查指导创建防灾减灾国家级(建华社区)、省级(幸福村社区)示范社区工作。检查了两个社区应急救灾物质准备情况、防灾减灾避难场所准备、社区微型消防站等硬件情况,龙子湖区应急局负责人张晓忠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措施及创建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工作的进展情况。

检查组对两个社区的防灾减灾工作给予肯定,要求社区加强软硬件工作建设,进一步落实防灾减灾措施,有效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加强微型消防站的宣传效用,做好应急演练,持续提升社区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张晓忠对社区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按要求认真准备示范社区相关软硬件资料,增加应急救灾物质;二是结合社区实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有效做好防灾减灾应对措施,做出亮点与特色,丰富防灾减灾工作内涵;三是强化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广大居民积极性和主动性,力争做到“人人参与,个个支持”,着力提升居民防灾减灾意识,确保今年两个社区申报成功。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