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郑栅洁在蚌埠调研时强调

下好创新先手棋 切实把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2021年10月12日07:24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0月11日上午,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调研时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下好创新先手棋,坚持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联动,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切实把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争先创优,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省领导郭强陪同。

蚌埠国显科技公司是一家专门提供显示解决方案和服务支持的创新型科技企业。郑栅洁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饶有兴致地查看生产车间和企业产品,详细询问企业科技创新、市场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你们全力以赴发展,我们全力以赴支持,要抓住窗口期,突出实用实效导向,深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应用技术研发,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乘势而上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努力进入国际最领先板块,掌握行业话语权、标准制定权和产品定价权。得知企业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科技攻关、助力实现能耗双控和“双碳”目标,郑栅洁表示肯定,勉励企业用科技手段压减能耗和碳排放,为新兴产业发展腾出用能空间和环境容量。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安徽丰原集团从事生物化工、生物制药、生物材料、生物能源制造,是首批国家创新型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郑栅洁走进企业中试基地,边听情况介绍边登梯查看生产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生物新材料及系列产品。他指出,赋予传统产业新技术、新创意,就能催生新产品、积蓄新动能,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系统集成能力,坚定不移锻长板补短板,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做长做宽产业链,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调研中,郑栅洁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要聚焦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建设,积极创新科技体制机制,鼓励科研人员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写在生产车间里,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坚持市场驱动、需求导向,优化创新生态环境,推动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做大做强一批龙头企业、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关键在项目。各地要坚持用重大项目增量调整产业结构、优化经济结构,切实把招商引资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出击、全面推进,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挺在前、扑上去,至少花三分之一精力抓招商、引项目,全力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