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宣州机场开展综合试运行演练

2021年04月21日09: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芜湖日报报道  备受瞩目的芜湖宣州机场通航在即。4月20日,机场公司精心筹划,组织驻场单位开展了综合试运行演练。演练模拟了保障机场国内航班进港和出港值机、安检、候机、登机等全过程。

根据安排,上午10点30分,设想航班——KN2020T次(芜宣-北京大兴)航班将从芜宣机场出港。9点,记者进入航站楼看到,该趟航班信息已经清晰地显示在电子屏上。现场。除机场各部门工作人员外,40名来自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扮演旅客参加演练。

9点10分,广播通知旅客开始办理乘机手续,旅客按要求陆续由航站楼大门和地下通道进入航站楼,安检护卫部启动防爆检查,随后旅客到达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并托运行李。

9点30分——航班起飞前1小时,办理完值机手续的旅客到达安检通道接受安全检查,然后乘电梯前往二层候机区等候。在此过程中,模拟设置重点和无陪旅客、旅客随身携带箱包夹杂违禁品,给演练增加了难度和真实性。

大约10点,指挥中心安排旅客登机,商调、机务、油料等相关部门对出港航班进行保障。广播通知后,KN2020T航班的旅客在服务人员组织下顺利登机。

当日,机场公司还在停机坪全流程模拟航显、广播等弱电系统运行及航空器地面保障、行李进出港保障业务。演练结束后,各参演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演练讲评会。(王世宁 程中玉 余霏)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