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宁查湾村发展旅游产业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04月21日11: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安徽省怀宁县高河镇查湾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因地制宜发展旅游产业,让乡村更美、产业更旺。

查湾村到处是葱郁繁茂的大树,鸟鸣啾啾,带有田园风格的楼房、秀气的村中湖、新建的休憩廊亭“藏身”在绿树之中。碧水流淌、绿树掩映,构成一幅优美的田园风景画。

随着乡村旅游的升温,该村建起了农家乐和民宿,从事旅游服务的村民达30多人。每到三、四月份春暖花开时,该民宿每月接待游客2000多人,营业收入超10万元。村里先后引进了3家农家乐,以及宏强乐家具、龙河生态园林有限公司、渔夫码头垂钓中心和龙河休闲养殖场,使得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了30万元。

围绕乡村旅游产业,依托村办企业和合作社提供的就业岗位,查湾村解决了当地20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村里将全村2200亩水田全部流转至村集体,并想方设法引进经营主体,划分出200亩苗圃、500亩水稻、1400亩荷花。村民在获得土地租金的同时,每年还能得到分红。村里还投资20余万元建起了莲子加工厂,争取不浪费一寸土地、不闲置一处资源。(檀志扬 陈媛)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