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供电公司:学党史干实事 老旧小区电力改造提速

2021年04月21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老旧小区电力改造提速。牛路摄

4月20日,在蚌埠市延安北路18栋楼门口,国网安徽电力(蚌埠禹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通过高空作业将柱上开关卸下,安装了新的电力开关,清理了线路树障,消除了安全隐患,居民们可以安心用电了。该项工作也是该公司“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之一。

据国网蚌埠供电公司城东供电服务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龚士宝介绍,连日来,蚌埠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找准为民服务的薄弱环节,结合国家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要求,开展了老旧小区配套供电设施运行情况的摸排,通过安装新设备改善了老旧小区供电设备运行工况,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据蚌埠供电公司城东服务部党员服务分队队员曹玉玺介绍,老旧小区普遍存在供电设施运行时间长、设备老化、容量偏小等问题,供电质量难以保证,存在诸多安全隐患。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对供电的可靠性要求也越来越高,部分老旧小区电力设施难以满足居民的用电需求,配电设备改造工作迫在眉睫。延安北路18栋建于1978年,存在供电设备老旧等问题。其中,变压器断路器的问题尤为突出。为保障居民安全用电,提高供电可靠性,4月20日上午,国网安徽电力(蚌埠禹风)党员服务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力设备进行更换,主要进行柱上开关 、高压令克、高压隔离刀闸以及架空线路进行的更换改造。

老旧小区电力设施改造的项目主要围绕供电能力不足的设备、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供电可靠性低的设备、配电站房及环网箱柜综合环境整治等方面,改造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城镇老旧小区供电可靠性。据了解,今年国网蚌埠供电公司计划投入八百余万元资金,对全市30多个老旧小区开展电力改造,将惠及近3万户居民。

下一步,蚌埠供电公司还将为小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党员联络 网格服务”,在蚌埠市小区逐步建立电力服务联络站,组织党员服务队队员担任联络员,“点对点”服务自己居住的小区或周边小区,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工作,从优化服务流程和提升客户体验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各小区联络员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了解居民客户诉求,及时收集客户有关用电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做到阵地前移、服务前置、力量前倾。(牛路)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