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设“三牛”奖激发担当作为

2021年04月20日16: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笔者从4月20日召开的和县县委常委会上获悉,和县继设立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的干部颁发“蜗牛奖”外,再设“三牛”奖。对和县经济、社会、党建等方面起到关键性作用且做出重大贡献的人,颁发“孺子牛奖”“拓荒牛奖”“老黄牛奖”,旨在弘扬“三牛”精神,在和县范围内激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环境。

据悉,认定小组在认定“三牛”奖中,对为人民服务,改革创新、勇于突破,立足岗位、默默奉献三方面做得特别优秀的人,分别颁发“孺子牛奖”“拓荒牛奖”“老黄牛奖”。获得“三牛”奖的个人,将得到5000元奖金,并作为评先评优、晋级的重要依据。获奖人当年如没有“一票否决”情形,年度考核时可直接被确定为优秀等次,且不占单位指标。

此次“三牛”奖评定范围包括全县镇、村(社区)、园区、县直各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含聘用人员),并遵循“客观公正、注重实绩、争先示范、从严把关、宁缺毋滥”的原则,坚持工作实绩与群众认可相结合,日常工作表现与关键时刻担当作为相结合。(常兴胜)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