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出炉

2021年04月20日07:14  来源:安徽日报
 

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日前通报2020年安徽省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结果。生态补偿金额年度收入排名前三的市分别为合肥、六安、亳州。其中合肥年度收入最多,为3000万元。

去年,安徽省地表水生态补偿断面赔付因子超标累计116次,产生赔付金共8600万元;断面水质提升累计458次,产生补偿金25700万元。

2018年1月起,安徽省实施地表水断面生态补偿,建立“以市级横向补偿为主、省级纵向补偿为辅”的补偿机制,涵盖境内的淮河、长江、新安江干流及重要支流、重要湖泊。超标断面责任市支付污染赔付金,水质改善断面责任市获得生态补偿金。省、市财政获得的资金专项用于水污染综合整治、水生态环境保护、监测能力建设等方面。实施生态补偿,旨在通过经济手段督促各市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改善辖区内水环境质量。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