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互联网+监管”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

2021年04月20日11: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4月17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主办开展“守护消费安全 倡导餐饮文明”活动,安庆市与互联网企业深化合作,着力构建“互联网+监管”模式,切实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与互联网企业签署了《智慧监管合作框架协议》,此外安庆市还聘任了20名外卖骑手担任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督员,利用外卖骑手的优势,履行监督责任。

根据协议,政企双方将通过运用大数据、共推行动计划、项目共建等多种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互联网企业将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在企业上线资质审查、异常紧急信息推送、消费投诉举报处理、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社会信用监管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不断提升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及网络交易行为监管效能,构建“部门监管+企业协助”的智慧监管格局,助力传统消费、生活服务、食品安全全面升级。(项珍 吕怒涛)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