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公安局成功侦破“3.14”故意杀人案

2021年04月20日12: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记者从安徽省霍山县公安局获悉:日前,该局用时半个多月时间,成功侦破一起跨市杀人碎尸抛尸案件,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已经落网。

2021年3月14日,大别山腹地霍山县单龙寺镇白砂岭村一罗姓村民在自家竹园采挖中药材时,发现竹林中有一黑色塑料袋,内有一颗人的头颅骨和一堆残缺不全的人体尸骨,遂报警。接警后,霍山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侦技术人员前往现场勘查,发现了更多的人体白骨及衣物等物品,经办案民警检验勘查确定为一起杀人抛尸案件,办案民警在现场提取的物证通过刑事科学技术鉴定,确定这些人体白骨与2020年4月,在该县与儿街镇石河村境内发现的一截女性下肢尸块系同一人。

命案引起霍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县局第一时间启动命案侦破工作机制,抽调精干力量,迅速成立了以副县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崔道富为组长的侦破“3.14杀人抛尸案”专案组,抽调多警种同步上案,全力以赴开展命案攻坚。

专案组科学对死者头骨进行面部模拟画像,及时发布悬赏通报,围绕在现场提取的被害人的微少物证信息,以查找尸源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大范围的调查摸排。办案民警克服案发跨度时间长、尸骨残缺不全等重重困难,远赴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江西等地,辗转数千余公里寻找嫌疑,抽丝剥茧,甄别线索,先后调取视频监控2000小时,针对性调查疑似失踪人员300余人。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办案民警的认真排查比对、分析研判,检验鉴定确定了死者系河南籍已婚易姓女子。

专案组随即围绕受害人的社会关系和最后失踪地点,缜密侦查,艰辛工作,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31日,专案组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某在其霍山家中抓捕归案。被抓后,吴某某还试图与警方对抗,拒不交待。经过审讯,在大量的事实和证据面前,他最终交待了自己于2019年12月26日,在合肥市某小区出租屋内将受害人易某某杀害后分尸的犯罪事实。

经查,吴某某系霍山县与儿街镇指封山村人,1991年出生,2010年曾因持刀抢劫被判刑4年。据吴某某交待,他在合肥送外卖时与死者租住在同一栋楼。2019年1月28日晚,吴某某见死者易某某酒喝多了,便主动扶她上楼,当晚二人便发生了性关系,此后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并用钱财交易发生数次不正当性关系。期间二人因为金钱就曾多次争吵,12月26日晚,二人又因钱财发生争执,受到威胁和言语刺激的吴某某用手机充电线将易某某残忍杀害。为毁灭证据,吴某某将死者碎尸后装入两只旅行箱,连夜从合肥打的到霍山县与儿街镇和单龙寺镇白沙岭山林中抛尸。后吴某某前往浙江打工,今年春季从外地回到家中制作茶叶时,在家中被抓获。

2021年4月13日,霍山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某依法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他的将是法律公正的判决。(陈浩 姜涛)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