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美”安徽】最后四县年内贯通高速 安徽将实现“县县通高速”

2021年04月20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建设中的芜黄高速泾县段。人民网 王锐摄

人民网宣城4月20日电(王锐) 4月19日上午,芜黄高速泾县段施工现场各种工程车辆往来不绝,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跟以往的施工方式相比,这个项目变流水作业为平行作业,全面规模化施工,现在日均投入施工人员7000余人,主要施工设备2600余台套,比常规施工投入增加约一倍,真正实现了规模化施工。”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中铁隧道局集团芜黄高速公路5标段党支部书记王云强介绍道。

今年1月26日,芜黄高速项目的重难点隧道工程已全部贯通。人民网 王锐摄

据了解,今年1月26日,该项目的重难点隧道工程已全部贯通。截至目前,项目主线路基土石方已全部完成,桥梁的普通梁板预制开累1192片,占比87% 。

“‘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实施高速公路新建项目约2760公里,改扩建项目约456公里,总投资约2500亿元。”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公路处处长陈世国介绍,到2025年,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6800公里,六车道及以上高速公路里程达到1100公里。

芜黄高速泾县段施工现场。人民网 王锐摄

2019年12月17日,安徽省政府召开“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专题会,这标志着安徽省“县县通高速”攻坚行动正式启动。

今年,安徽省将加快固蚌高速(35.79公里)、芜黄高速(116.12公里)、池祁高速池州至石台段(38公里)建设,确保2021年建成通车。届时,固镇、泾县、旌德、石台,这最后4个不通高速公路的县将迈入“高速时代”。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