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小庙镇打造“红色智慧赛道” 

2021年04月19日14: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8日下午,蜀山区小庙镇开展“不忘初心 ‘毅’路同行”首届红色毅行活动,该镇各村、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建党百年之际,蜀山区小庙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小岭南创新打造了全省首个“红色智慧赛道”,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该赛道起点和终点均设在小庙镇马岗村小岭南,全长10公里,将红色文化与马拉松文化、旅游资源以及乡村振兴示范点等结合起来,为毅行者和市民提供一个沉浸式的红色文化之旅。同时,该赛道还拥有视频采集、智能拍照、智能喷淋等功能,可以刷脸计算里程,是一条符合超马比赛认证的赛道。

“这条‘红色智慧赛道’是我们精心设计的,赛道全程布满红色文化和党史文化,沿途不仅能看到小岭南、大地景观的翠绿葱茏、风景如画,也能感受凤凰墩、曹操河、合肥之源的历史厚重、古今交汇,更能汲取百年辉煌党史、小庙红色故事的精神传承、如磐初心。”小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毅行全程10公里,设置了5处红色加油站(补给点),并在最后一处红色加油站开展了党史竞答,毅行者需走完全程,参加党史答题,集齐“大”“美”“小”“庙”和“小庙logo”5个印章,便可拿到毅行奖牌。

此外,小庙镇还在起点处小岭南设置了“追寻红色记忆 坚守入党初心”党史主题展览,内容包括百年辉煌、伟大思想、红色精神、红色小庙,通过回眸党的百年辉煌历程,讲述小庙红色故事,接力追寻红色记忆,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弘扬家国情怀,献礼建党百年。

“希望通过此次毅行活动,激励全镇党员干部都能成为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勇毅前行的‘毅’者,更好地将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成‘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强大动力,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奋力谱写运河新城和西郊公园两翼齐飞的发展篇章。”该负责人表示。

连日来,小庙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高潮。下一步,该镇将还将举办党史演讲比赛等活动,并结合正在开展的镇村换届选举,利用辖区党员汇聚一堂的有利时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初心。(王辉 葛庆钊 季云冈)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