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医保局“三目标”推进多渠道服务新格局

2021年04月19日11: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凤阳县医保局高度重视群众的服务需求,通过强化“办事快捷度”“服务便捷度”“服务满意度”,全面梳理窗口办事项目,切实简化环节,优化办事流程,扎实推动多渠道服务新格局。

规范经办流程,建立高效办结,优化医保服务。遵循“六统一”和“四最”原则,进一步精简办理材料、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积极实现一网通办。要求工作人员 “不拖沓”“速办结”“零耽误”,在承诺办理时限内完成审核报销,给参保人员提供贴心满意的医保服务。

推进“互联网+”,拓宽办事渠道,服务便利群众。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经办模式,参保人员通过国家医保APP、皖事通等平台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和异地就医备案登记事项,鼓励和引导群众开展网上办事,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轻松享受到“不见面、马上办”的优质服务,同时用医保电子凭证取代传统纸质证书,为参保人员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安全可靠的医保服务。

打造优质窗口,展示文明形象,热情温暖人心。通过改造提升便民服务环境,在服务窗口专门设置了等候区、咨询台、电子指示牌,配备了办事指南说明、老花镜、饮水机等办事服务用品,为群众提供了温馨和便利的环境。认真落实窗口服务规范、遵守工作纪律、倡导文明用语、避免服务禁语,展示医保窗口良好形象,着力解决 “冷硬横推”等影响作风形象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脸好看、话好听、事好办。实行综合柜员制,实现前台一窗受理,落实书面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避免群众来回跑腿,大大地提高了参保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庄利)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