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抓技术改造促企业转型发展

2021年04月17日10:4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肥西县经信局多措并举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着力提高发展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切实加强政策扶持。对普通技术改造项目,给予设备投资最高10%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支持智能化技术改造,针对智能化改造项目,按照整生产线、整车间、整工厂分别给予设备投资最高12%、15%、20%不超过1000万元补助。邀请相关金融机构举办金融支持实体企业发展融资产品交流会,积极推广“技改贷”扶持政策,提供利率低、期限长的贷款,着力解决企业技改项目面临的资金难题。

强化企业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和激发工业企业补链强链、加快技改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提质增效为中心,把智能化作为推动企业技改的重点,引导鼓励企业从生产线、生产车间局部智能化向全工厂智能化改造延伸拓展,发挥工业企业作为振兴实体经济主力军作用。聚焦两化融合,加速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改造,全力推动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和数字化生产线的建设认定工作。

注重项目建设推进。在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的同时,针对该县212家产值5000万以上重点企业开展技改项目摸底工作,共摸排梳理技改项目58个,投资超10亿元。大力推进一批技术创新水平高、投入产出水平高的工业技改项目建设,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做到政策宣讲到位、承诺兑现到位、帮扶精准到位。(陈文松)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