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聆听心理讲座 学会情绪管理

2021年04月16日15: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心理课堂开课。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供图

4月14日下午,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三年级组在风雨操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邀请到了安徽省盛世心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老师们给孩子们做分享。

倾听学生心声。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供图

本次讲座以“我们的烦恼与愿望”为主题,讲师张世玲先从让孩子们自由表达情绪入手,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学生谈谈自己的烦恼和愿望。孩子们纷纷表示在平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很希望有人能认真倾听自己的想法。学生们在纸上写下自己所知道“喜、怒、哀、惧”有关的情绪,并上台介绍。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认识到了情绪的不同种类,并结合自己的生活阐述了想法。

助教与学生互动。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供图

为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情绪的特点,克服不良情绪带来的影响,张世玲分享了几种情绪管理的方法,让孩子们明白了如何正确地表达自己的情绪。

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认识到要勇于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也要用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近年来,合肥一六八玫瑰园学校东校区一直致力于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真正贯彻“把一位学生放在心上”的办学理念。(段瑞雪)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