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发布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

2021年04月15日07:46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蚌埠市纪委监委制定印发《蚌埠市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明确政商交往中10项正面行为、10项负面行为,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该市推出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明确干部与企业交往行为准则,划清政商交往过程中容易触碰的底线和红线,引导领导干部卸下思想包袱,放开手脚、合理合规与企业家交朋友。正面清单鼓励党员干部参与企业、行业协会商会组织的招商引资、项目调研、招才引智、技术交流、市场推广、产供销对接等活动。对在服务企业上作风飘浮、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办事拖拉、越权执法、以权谋私等行为,则明确为“负面清单”。

  近年来,蚌埠市深入开展损害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政商交往中“亲而不清”“清而不亲”问题,及时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及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吃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纪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记者 孙言梅)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