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滨湖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认证

2021年04月15日14: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4月13日,在中国胸痛中心召开的第二十六次执委会上,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南区滨湖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认证,成为认证的国家级胸痛中心。

胸痛中心是为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肺动脉栓塞等以急性胸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危重症患者提供快速诊疗通道。胸痛中心的建立可显著降低胸痛确诊时间、缩短心肌梗死再灌注治疗时间,改善患者生活质量和就诊满意度。胸痛中心已经成为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

合肥市滨湖医院自启动胸痛中心创建以来,由医务部牵头,心内科、急诊科、导管室、检验科、放射科、超声科、重症医学科等业务科室及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组成胸痛中心团队,并与合肥急救中心和12家基层医院共同建立胸痛网络救治体系开展协同救治工作,共召开了50余场培训会、质控会及联合例会,对照中国胸痛中心建设标准,整合院前急救系统与院内绿色通道,制定各项规章制度并优化胸痛患者诊治流程,使胸痛中心运行更加规范,急性心梗患者的D-TO-W时间(患者从进医院大门到导丝通过时间)大大缩短,为众多心梗患者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救治时间”。

在经过中国胸痛中心总部材料审核、专家网上评审、省级联盟预审,现场核查和暗访等环节后,在2021年4月13日举行的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第二十六次执委会上,经专家投票表决,合肥市滨湖医院胸痛中心顺利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将于4月23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授牌。(汪兵)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