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里的“幸福食堂”

2021年04月15日08:35  来源:安徽日报
 

01.png

留守老人们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饭。

03.png

助餐服务工作人员按时送餐。

02.png

定期更换食谱。

4月14日,长丰县义井镇车王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93岁的夏良兰老人正津津有味地吃着午饭。自去年9月村里的“助餐”食堂运营以来,20多位留守老人日常在此用餐。

为让农村留守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义井镇车王村实施“五助”工程,即改善老人一日三餐的助餐工程、改善老人居住环境及个人卫生的助洁工程、为老人提供卫生健康服务的助医工程、利用党员微阵地开展党的方针政策等宣讲的助学工程和解决老人遇到的难事、急事的助急工程。

车王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采取“自费+政府补贴”的形式,为70岁以上空巢、孤寡老人提供一日三餐。“早晚供应鸡蛋、稀饭、馒头、水饺、面条,中午保证一荤两素一汤。 ”车王村党支部书记王长乐表示,老人在村里就餐10天一报名,一天的就餐费用是15元,其中老人自己支付8元,政府和村委会补贴7元。车王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配有日间照料室、文体活动室、医疗卫生室等,自落成以来,村居定期开展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一系列活动。记者 李博 摄影报道

(责编:范晓琳、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