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卷烟厂:我为群众办实事 事事办在心坎上

2021年04月13日14:2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员志愿者。芜湖卷烟厂供图

“叮咚!”近日,一则内容为《财务科小青年手把手教你个税换算》的消息,通过 “安徽中烟芜烟大家庭”企业号推送到全体员工的指尖。“考虑到许多师傅不会操作,我也是利用自己的特长,将操作步骤用动画视频的方式做出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芜湖卷烟厂财务科范力瑾一边演示一边指导身边的老师傅们怎么操作。

类似这种“微服务”,在芜湖卷烟厂企业号推送信息中时常出现。

安全保卫科党员胡冰在查看微信推送消息完成退税后,和同事们一起来到共享雨伞摆放处,将雨伞摆放整齐,擦拭干净。芜湖卷烟厂“共享雨伞”投入使用已经快2年了,在方便员工雨天出行的同时,也出现了雨伞折损生锈等问题。胡冰所在的第三党支部与动力党支部一起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员工之美”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分工协作,共同修复、清洁了厂内86把便民共享雨伞。

春雨淅沥沥地下着,办公室车队党员陈林撑开焕然一新的共享雨伞,带着气筒来到车棚为员工的汽车轮胎打气。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车队就成立了便民服务点。驾驶员们自行购置打气筒、充气泵、电瓶等常用工具,利用丰富的驾驶经验,为员工提供私家车况咨询、充气、检测胎压等便捷服务,受到广泛点赞。

芜湖卷烟厂的党员志愿服务者们利用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不仅为身边的同事提供服务、排忧解难,也在积极与地方、社区共建,将志愿服务延伸到社会。

去年底,第一、二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弋江区都宝社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演示向小区居民及商户详细讲解冬季安全防火常识。今年初,芜湖市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期间,志愿者们再次走进结对社区,以“入户宣传”的方式,动员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疫苗接种。此外,他们还开展社区敬老服务活动,为高龄百岁老人送去节日问候,帮助老人了解医药费报销方法等等。

“用心为群众办实事,把实事办在大家的心坎上,这是我们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服务宗旨。”第一党支部书记陈钢说道。党员志愿服务正如春风拂面,吹在群众们的心坎上。

为群众办实事,既是芜烟党员志愿者们常态化的工作,也是全厂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他们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和爱心,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进车间、到岗位,走社区、上大街,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用一件件实事赢得群众称赞,用一次次行动擦拭着胸前党徽的亮色。

春天,美的不仅仅是春光,还有芜烟党员志愿者们的身影。(朱莉平)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