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实现全覆盖

2021年04月12日14: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大江晚报报道  最近,前往芜湖市湾沚区市民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发现,中心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已正式对外开放使用,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截至目前,市本级、各县(市)区以及自贸区都已设立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

据介绍,湾沚区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涵盖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5个部门12台自助设备,链接智能文件柜完成事项的申报办结。企业和群众可持有效身份证件或身份信息接口在自助设备直接按照程序操作申请办事,减轻了审批服务窗口排队拥堵现象。

不需要人工服务,不受时间限制,随时利用一个个自助设备即可便捷办事。记者了解到,目前,芜湖市本级、各县(市)区以及自贸区均已设立7×24小时政务服务大厅,共放置了超过100台涉及人社、公安、不动产、税务、市监等多部门的自助服务设备,并开辟了专门服务通道,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7×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还充分利用银行网点和自助终端资源,目前已在建设银行等网点提供了涉及公安、人社、民政、不动产、公积金、司法等查询服务类的政务服务事项,方便广大群众办事。(记者 芮娟)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