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小板凳上话传承 烈士故里忆党史

2021年04月08日10: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老中青三代人开展交流座谈。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为弘扬革命先烈的伟大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日前,在巢湖市栏杆集镇陈原道故居,老中青三代人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开展交流座谈。

大家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陈原道故居,并通过壮志少年、投身革命、两次坐牢、精神永存4个部分详细了解陈原道烈士一生英勇事迹。

老兵陈宏水老先生讲述亲身经历。巢湖市委宣传部供图

现场,退役老兵陈宏水讲述亲身经历,“印象最深的是在被炸毁和抢修中持续战斗,用流血和牺牲保住运输线,被称为‘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那场战役牺牲太多人,我至今都忘不了那个场景。”说着,老兵双手捂脸,悄悄擦拭眼泪,现场听者无不动容。

小小板凳会,共同话党史,大家通过讲述自己记忆中的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故居志愿讲解员喻明静表示:“先烈陈原道的一生虽然很短暂,但却是光荣而伟大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继承和发扬烈士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吴俊洁 武冬梅)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