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妇联到周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8日10: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4月7日,安徽省妇联组织全体党员到滁州市全椒县红色教育基地——周岗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活动。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敬礼,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到全椒革命烈士纪念馆,聆听了抗日战争时期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重大革命事件,面对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图片,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端详,深情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大家表示,这次祭奠英烈活动,是一次学习英烈事迹、铭记光辉历史的学习教育,是一次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课,是一次牢记初心使命、树牢理想信念的生动实践,进一步激发了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营造了追忆英雄、尊崇英雄的浓厚氛围。

祭奠活动结束后,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先后看望慰问了2户烈士的子女和遗属。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省妇联、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还在滁州市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滁州送去妇女儿童关爱资金15万元。(安妇宣)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