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三河:民警火中救人 家属赠旗感谢

2021年04月06日15:0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三河派出所民警上演了徒手攀爬,救助被困火中女孩的惊心动魄一幕。4月2日上午,罗某某带着其小女儿将一面印有“群众的贴心人  人民的守护神”字样的红色锦旗送至三河派出所,以此感谢救子之情。

送锦旗。三河派出所供图

3月30日,三河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三河镇振宁花园小区,有个小孩被困家中,家中煤气灶没有关,有明火。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到现场后,经初步了解,原来是粗心家长做饭时,因为缺少调料外出购买,但是燃气灶的火没有关,又忘了带家门钥匙,家中还有一个刚能走路的小女儿。民警一边安抚罗女士的情绪,一边赶赴现场组织群众撤离。

在组织撤离过程中,一股浓烈的糊味顺着门缝蔓延出来,随时有燃气爆炸的可能。由于事发地是小区三楼,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二楼有防盗窗可以当做攀登的阶梯,由于情况紧急,民警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徒手爬到三楼窗户,通过翻窗户进到三楼报警人家中打开了家门。此时,报警人家中已被浓雾笼罩,民警迅速将小女孩抱出房屋,交到了报警人怀中,增援警力立即将火势扑灭。因火势扑救及时、处置得当,此次火警未造成人员伤亡,极大减少了群众的财产损失,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吴剑)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