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区遵阳街道“点餐式”服务解“两难”

2021年04月02日14: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安徽滁州市琅琊区遵阳街道党工委立足企业和群众需求,通过一对一的“点餐式”服务,帮助企业用工、群众就业牵线搭桥,积极化解企业招工、群众就业“两头难”。目前,该街道各级党组织已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10多场次,吸引近千家企业参与,提供各类就业岗位1000多个。

组织引领巧搭台

遵阳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各级党组织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用工需求,动员党员干部动用各方面关系,联系所熟悉企业,多途径收集用工信息。同时,组织党员干部“进门入户”,主动上门了解辖区求职者技能特长、就业意向、薪酬预期,准确掌握求职家庭就业情况。在掌握双方需求基础上,街道党工委动员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召开用工见面会等形式,帮助企业和求职人员牵线搭桥。

党员融入增动能

遵阳街道党工委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充当“就业援助指导员”,采取电话访问、主动上门等方式,加强与辖区就业困难人员联系,开展跟踪、回访、技能指导等“一对一”专门服务,提供招聘信息,介绍就业岗位。

广大党员干部还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业态,采取线上线下推送、网上网下互动等方式,利用短彩信、微信、QQ、微博等载体向求职者推送招聘岗位、技能培训、就业政策、企业发展等信息。街道党员干部还主动深入招聘会现场、小区等人员较为集中地方,通过散发宣传单、招聘海报等渠道,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多元参与强合力

遵阳街道党工委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和就业服务机构联系,争取支持帮助。各相关部门、单位和服务机构立足自身优势,通过现场接待、网络登记和招聘洽谈等多种渠道,建立专门服务台账,做到对求职人员精准识别,有就业意愿人员基本信息底数清、情况明,为实现精准帮扶奠定基础。

该街道所属各社区党委也主动出击,联系属地有关单位、机构和小区物业,为企业和求职人员开展全方位服务。(肖映雪)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