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南陵:减税利好 小微个体信心倍增

2021年04月02日10: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县域经济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繁荣市场、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安徽南陵,小微个体等实体经济正蓬勃发展。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减税新政策,小微个体们的税费负担将进一步下降,可以享受减免优惠的企业范围进一步扩大。

个体工商户:小店经济 加速回暖

“个体工商户的税收政策越来越好了!我们会将节约下来的税款,通过打折和促销活动,与消费者共享政策红利。”南陵县舒雅家居综合馆的法定代表人徐丽平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南陵县舒雅家居综合馆是一家销售家具、家纺用品的个体户,核定月销售额为12万元,2020年缴纳了1万多元的增值税以及相应的附加税费。月销售额不超过15万元的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的新政实施后,该户将收获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可以享受增值税免税,也无需缴纳相应的附加税费,粗略测算,一年的税费减免预计有2万元。

小微企业:轻装上阵 再添红利

“我们公司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去年能够享受按月向税务机关申请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政策,此次又可以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百万以内再减半征收的政策,真是让我们惊喜连连!”安徽佳福莱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林文枝表示。

安徽佳福莱食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糕点生产、食品批发零售,是三只松鼠的代工厂,当得知小微企业所得税再减半的新政后,企业算了一笔账,以去年经营情况计算,仅此项可新增减免企业所得税2.5万元。

高新技术企业:增强底气 信心满满

“这项政策对我们公司来说真是重大利好,增加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更加坚定了我们进一步发展的信心。”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肖明海欣喜地说。

芜湖舜富精密压铸科技有限公司承接加工5G通讯设备,其为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政策,提高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会大大减轻企业的税负,企业计划将税收优惠节省的资金用于购置先进生产设备,投入到再生产及创新项目上,进一步拓展经营业务。

“我们将持续严格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待新政策的具体细则出台后,我们将通过线上包保形式,第一时间将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精准送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南陵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林再荣)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