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111条便民办税措施

2021年04月02日1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江苏省政府1日召开“第30个税收宣传月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了10大类35项111条便民办税措施。

  据江苏省税务局局长侍鹏介绍,2020年初,江苏在全国较早出台了12条优惠政策,率先推出“非接触式”办税,采取缓、减、免、退等方式,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时足额兑现到位。

  在制造业大省江苏,过去一年有九成以上企业享受了税费优惠,制造业减税降费规模最大,占比超过三成;中小企业获益最多,占比超过八成;民营企业受益最明显,占比超过六成。

  受疫情影响,非接触办税在江苏得到全面推广。

  截至目前,江苏98%的税费业务具备线上办理功能,92%的发票实现线上申领,出口退税无纸化覆盖面达99%,出口退税平均时间压缩在5个工作日以内;申请开办到申领发票不到半天即可办结。

  在此基础上,为“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和“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江苏省税务局今年推出10大类35项111条措施。

  侍鹏介绍,这些措施其中包括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同时优化“线上办、一次办、马上办”,让纳税人缴费人更有获得感;针对不同群体将开展分类定制服务,满足特殊人群、小微企业、大企业、自然人个性化需求,创新服务管理措施,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发展等。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税务部门将创新行政执法方式,体现了执法温度。

  根据本次发布的措施,江苏将开始推广“首违不罚”,充分运用提示提醒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推进征收成本不断降低,促进税法遵从不断提升。

  此外,该省将税收治理纳入社会化综合治理体系,进一步深化部门协同、融入政务服务,深化税费协同共治。(杨颜慈)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