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清明时节祭英烈 气清景明扬正气

2021年04月01日11:1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30日,明光市明光街道组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50余人到严集革命烈士陵园、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汪道涵纪念馆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严集革命烈士陵园中塔松肃穆,全体党员干部胸戴党徽,着装统一,怀着对先烈无比崇高的敬意,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并默哀悼念。在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汪道涵纪念馆中,讲解员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汪道涵同志的丰功伟绩、为民情怀,让大家对革命历史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

“作为一名村干部,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要站稳群众立场,坚定为民情怀,端正工作作风,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服务。”严岗村党总支书记班德友说道。

“作为年轻干部,我将弘扬革命烈士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革命精神,严以律己,守正笃行,不断巩固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昂扬奋进新征程!”街道年轻党员陈贝贝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体会,引起全体党员干部的共鸣。

“在清明前夕祭奠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是对英烈的一份缅怀,更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洗礼。”该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今年,我们会将街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结合,从‘四史’中获取智慧、汲取力量、强化担当,为全面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建设美好新明光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明光街道把党性教育、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盯住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警示教育基地作用,为党员干部扣紧箍、明底线、敲警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1年以来,明光街道共通报典型案例6起、组织警示教育基地参观1000余人次、节前廉洁提醒3次。(陈忠江)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