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七市联合发布汽车消费提醒

2021年04月01日07:57  来源:安徽日报
 

  3月31日,铜陵市消保委联合安庆、马鞍山、芜湖、宣城、池州、黄山市消保委共同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切实提升依法维权意识,避免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要选择合适的汽车经销商。购车时应尽量选择技术成熟、售后服务网点多、信誉好、规模大的销售企业,避免在一些无维修保养资质、仅具备中介性质的汽车代销商处购买车辆。同时要了解清楚自身的实际需求,不要轻信一些代购商的广告宣传,尤其要警惕一些代购商的报价低于4S店,甚至低于网上指导价的情况。不要轻易被销售人员诱导而冲动消费,甚至当场交付定(订)金。消费者购车时,一定要与经营者签订详细的书面合同。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口头介绍与承诺,必须将可能存在争议的事项及时以书面方式在购车合同中注明。警惕霸王条款,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外,消费提示还提醒消费者要做好提车检查,保留相关凭证。(通讯员 吴彬 孙照柱)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