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多地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有车玻璃被砸坏

2021年04月01日07:17  来源:安徽网
 

  3月31日下午,池州九华山地区遭遇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记者晚间最新获悉,除九华山地区外,池州还有多地遭遇冰雹。

  31日15时许至16时许,池州境内的贵池区棠溪镇、梅街镇局地也遭遇冰雹,主要集中在棠溪镇百安村、梅街镇源溪村一带。

  3月31日晚间8时左右,池州东至县城及该县香隅镇一带,也遭遇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大的真有土鸡蛋那么大,看到有车前玻璃都被砸坏了。3月份,在县城下这么大的冰雹,不多见。而且下的时间也比较长。”当地居民告诉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

  据气象部门人员介绍,在春夏之交或夏天,很容易出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主要是暖湿气流与冷空气交汇后,出现上升和下沉等剧烈动动后结晶形成的,“预计今天夜间池州局地或还会有強对流天气。”(记者 朱春友)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