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县双墩镇抓学教“问计于民” 办实事“惠泽于民”

2021年03月31日15: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以前这里真的是‘脏乱差’,谁见谁头疼。现在经过这一改造,真的是面貌一新。实在是太好了!”近日,长丰县双墩镇双丰社区的丰湖苑小区居民一说起小区改造带来的变化,都情不自禁地一个劲地赞叹。

丰湖苑小区位于双墩镇老街区内,建于2001年,有29栋楼房、1100多户居民。去年年底,作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丰苑湖小区开展改造提升,对楼房外立面、道路及停车修整、亮化工程、给排水雨污管道更换改造、绿化改造、小区安全防卫、消防设施、环境卫生等进行综合整治改造。

“目前,丰湖苑小区改造正在进行扫尾施工,预计整个改造项目5月底可以竣工,届时可彻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双墩镇规划建设办负责人介绍,“外环花园、花园街的老旧小区改造也在加快推进中,正在埋设雨污水管网、围墙砌筑等,计划9月份实现‘大头落地’。”

“老旧小区改造是我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行动之一。”双墩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地气“接起来”,实绩“干出来”。当前,双墩镇不仅加快丰湖苑、外环花园、花园街老旧小区改造进度,正在进行的为民实事还有:推进街长制、店长制,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落实“爱国卫生百日行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文明路、滁河路改造和濛河路北侧雨污水管网等施工进度;实施民生工程,推进梁庄村安置房、天宝苑安置房建设施工;回应居民诉求,奋力加快物华苑二期“难办证”工作……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双墩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问计于民”,多办为民实事,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实现“惠泽于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杨维礼 戴金荣)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