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创新形式学党史 服务基层办实事

2021年03月30日11: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是“三下乡”活动开展25周年。3月26日,安徽省六安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活动在叶集区三元镇举行。

“请问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是什么?”“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我们党的行动指南是什么?”热热闹闹的“三下乡”活动结合正在广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开设了“党史知识问答”“我与党旗合个影”等互动环节,让现场的群众感受到“三下乡”活动的丰富多彩。

“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现场群众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党史学习方式十分新颖,“今天的党史学习方式非常好,我们对党史又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非常有意义。”现场的一位观众评价,“不仅如此,还有奖品,发的是种子、化肥,都是俺老百姓用得上的,真实惠。”

文化进基层,弘扬主旋律。皖西演艺传媒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场具有浓郁皖西特色的文艺演出,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演绎新时代主旋律,充满了喜庆氛围。六安新华书店借助“三下乡”平台,向社区农家书屋赠送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读本,把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当地人民群众之中。皖西知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黄圣凤现场签名赠送200本《韦素园传》,让叶集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叶集历史。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宣传服务咨询展台,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司法等十多个单位在咨询服务台发放各种宣传挂历、科普资料、政策明白纸,为基层群众送上精心准备的惠民政策。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向现场群众普及《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把《民法典》送到群众身边,让人民群众能够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同时,展台上还摆放了种子、肥料等农业生产资料及图书等活动礼品。

据了解,活动中,六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皖西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参与单位还向叶集区三元镇捐赠了价值20余万元的款物。(胡则成 李兰瑞 卫鑫 黄应)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