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首次对工程造价社会咨询机构做移送处理 挽回建设资金297.5万元

2021年03月30日11: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近日,安庆市审计局完成了市某医院改扩建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审计组按照审计实施方案要求对该项目工程价款结算进行了抽查,审计情况表明,建设单位委托的跟踪审计单位——某建设咨询有限公司对工程结算造价审核结果存在错误且金额较大,市审计局决定移送建设主管部门查处。

经市住建局核查,认定该公司出具的工程造价业务成果存在严重质量问题,计算错误的造价金额为297.5万元,占工程结算造价的5.27%,违反了《安徽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条例》中的相关条款,决定对该公司给予公开通报批评,并录入安徽省工程造价咨询市场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平台向社会公示。同时,责令该公司限期整改,自通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如该公司未整改到位,将报请资质许可机关撤销或降低企业资质。

市审计局在实现投资审计转型后,加大了对造价咨询机构的监管力度,将对社会工程造价咨询机构出具的成果文件质量监督作为工程造价审计的一项重点内容,这也是该局首次对工程造价社会咨询机构做移送处理。此次审计挽回了建设单位建设资金297.5万元。(陈娟娟 方卫东)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