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新书记上任第一天,马不停蹄做了三件事

2021年03月30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3月29日上午,安庆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安徽省委关于安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张祥安出任安庆市委书记。履新当天,张祥安在新的岗位上,立即投入工作,做了三件事。

据安庆日报报道,29日中午,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深入石塘湖备用水源地调研督导安庆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刚刚履新市委书记的张祥安参加了这次调研。

在此次调研中,丁向群强调,要始终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张祥安也做了表态,他表示,将坚决扛起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所有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调研结束后,当天下午,张祥安又做了两件事。

一件事是去看望慰问老干部。公开报道显示,张祥安走访看望在安庆担任过正厅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他先后来到老同志康兆郁、张世云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为安庆发展作出的贡献,认真听取他们对安庆工作的意见建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祝愿他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张祥安说,老同志是安庆发展的功臣,安庆今天取得的成绩,凝结着老同志的辛勤付出。当前,安庆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前景广阔,大有作为,我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努力当好安庆的“服务员”,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安庆人民的期望。真诚希望老同志继续多关心、多支持市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凝心聚力把安庆的事办得更好。

另一件事是会见来安庆的客商。3月29日下午,张祥安会见了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一行,双方就深化产业投资基金等方面合作进行交流。

张祥安对倪泽望董事长携有关企业家来访安庆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安庆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好山好水,是一个人杰地灵、充满活力的好地方。特别是随着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安庆发展基础好、空间足、潜力大,具有独特优势。下一步,我们将千方百计服务好现有企业、支持做大做强,同时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自安庆市与深创投公司开启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在基金运作、项目招引、干部锻炼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进一步加深与深创投公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常国水)

(责编:吴西露、宫礼)

推荐阅读